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台南三天兩夜猛吃美食 Day 1

布萊恩紅茶 --->小豪洲沙茶爐 --->鄭記土魠魚羹 --->江水號--->富盛號--->泰成水果店       ---> nest 酒吧--->尙源堂


去年年底趁還是冬天時去了台南,目的只有一個因為天氣冷可以吃更多,哈哈哈

前面幾次去台南都因為太熱吃不太下,所以這次的旅行真的是猛吃猛吃,一到旅店把行李寄放後就開始吃不停,住宿依舊選擇之前住過地裡環境良好的佳佳西市場旅店,但是這次住宿經驗卻破壞了之前美好的印象,希望只是一個服務人員的問題,不是主管的經營導向所致,旅館這個部分是我這次台南旅行唯一的遺憾.

就在旅店附近,第一家吃的就是小豪洲沙茶爐

剛好中午時間,吃火鍋好像不會太超過,怕等下吃不下其他食物兩個人也不敢點太多,點了一人份牛肉鍋底,單點一份魚冊(朋友一直推薦,台北沒看過這東西)、花枝漿、香菇漿.  小豪洲的沙茶醬真的好好吃唷,邊吃就邊盤算著要買沙茶醬回台北!     邊吃火鍋邊配布萊恩,第一餐好奢侈幸福.

吃完時外帶兩小罐回家,煮菜炒飯拌麵都好好用.好擔心用完怎麼辦~~~


吃飽回旅店附近吃我心心念念的 大菜市「鄭記土魠魚羹」

我最愛的是炸土魠魚卵,上次來台南吃完又帶走一份,回家前又來帶走一份,這美味讓我念念不忘,邊寫就邊流口水了. 剛吃完火鍋的我還是吃下這一份.

吃完魚卵當然要來江水號吃一下甜點囉~

天氣冷我還是想吃冰的,江水號的芋頭泥是我敢吃的,我不敢吃芋頭但是卻愛吃芋泥真的怪怪的,哈哈哈  這一碗冰來的真是時候,讓我已經吃飽飽的胃可以休息一下(?) 哈哈哈

回飯店休息一下順便把行李拿進房間放好,花點時間解決在飯店遇到的問題.....出來時已經有點晚,想說去國華街找點小吃來吃吃,難得平日可以來不需要排隊,所以先吃了富盛號碗粿,嗯...我覺得好像沒有傳說中那麼神,建議如果沒肚子空間時可以不要吃. 

隔壁看起來很厲害的金得春捲,吃了幾口也是覺得還好,可能這兩樣食物剛好都不對我的胃吧?


往回走時順便去了泰成水果店

因為真的太飽了,不然很想試試很大一盆的哈密瓜冰,我們選了鳳梨釋迦牛奶,很大一顆鳳利釋迦全部加到果汁機裡,超香的超好喝但是價格真的不便宜,因為是秤重算錢的唷~  不過很物超所值真的很好喝.
晚餐和朋友約好在 nest餐廳酒吧

看到台南朋友PO這家餐點我就好想來試試,有單點的菜色也有套餐,真的很特別的酒吧,調酒也超好喝的,要不是我今天吃太多喝太多,我一定會連喝兩杯酒的.
這家餐點真的好好吃,當天我已經飽到快吃不下一直哀哀叫,邊哀哀叫還是把東西都吃進去了...

朋友推薦必吃 椒鹽雞軟骨和涼拌豆腐 

 起司牛肉餃 
這個好好吃! 麻煩再來一盤!


酒足飯飽之後我今天還有一個目標,就是要買朋友大推的紅茶 尙源堂

搭著小黃前往尚源堂,連司機都沒聽過這家紅茶,看到我們下車等著店家把剛煮好的茶冰鎮冷卻時也跑下來說也要買一杯,就這樣我們買了一大罐紅茶和一杯仙草茶.  店老闆堅持不加冰塊不加香料,很認真的跟我們解說這些茶,邊不好意思要我們等.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真的跟另外兩家台南紅茶很不一樣耶~

今天真的吃好飽,但是為了明天要更早起,要快點收工回飯店,不要再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