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台南三天兩夜猛吃美食 Day 3

台南武廟阿嬤碳烤三明治石精臼蚵仔煎阿松割包 國華街肉燥飯榮盛米糕阿瑞意麵徐媽媽手工沙茶蛋餅銀波布丁阿龍香腸熟肉清子香腸熟肉大腸福泰飯桌


和昨日一樣起個大早,五點多就從旅店出發要吃早餐,上次沒吃到非常扼腕所以這次一定要吃到,所以又只好靠著意志力起床了....
吃完早餐才天亮

台南武廟阿嬤碳烤三明治
非假日果然真的人很少,到達店家時只有一桌內用的和一個等著要外帶的,因為只有阿嬤一個人所以坐下之後就慢慢等,等待時也可以看阿嬤厲害的碳烤技術,這炭火阿嬤還可以控制大小真的是太厲害了,要煎蛋時就用電風扇火力全開! 烤麵包時阿嬤的手也完全不怕燙,就這樣赤手翻烤著麵包,邊看著就邊吞口水,因為真的好香唷~    好不容易上桌終於可以吃到這個傳說的碳烤三明治,配著紅茶豆漿真的好好吃.




散步回來的路上陷入天人交戰,本來想吃武廟附近的牛肉湯,但是還是很想再吃一次這個於是....我們又來吃石精臼蚵仔煎  哈哈哈

為的就是這盤!  我連續兩天來吃,煎的恰恰的粉真的好好吃,今天依舊忍耐沒有點香菇蝦仁飯,因為重點是晚點要吃的那家店!

阿松割包
昨天沒開今天總算吃到,因為一開始怕自己不敢吃豬舌,所以先點了一份瘦肉包,邊吃邊讚嘆著怎麼會看起來那麼清淡卻如此美味,湯也好喝的不得了就秒殺吃完,一邊客人一直不斷上門來點豬舌包,於是...立刻追加豬舌包!   果然豬舌包就是豬舌包~哈哈哈 真的太好吃了,朋友力推說非吃不可不吃會後悔,真的,還好我沒讓自己後悔,好吃到差點又要在點一次!
這一份割包都會有這樣兩小個,所以跟朋友一起吃真的剛好,一人獨享也很開心就是了,真的是好厲害的割包.

國華街肉燥飯
路過的時後發現人很多,忍不住又跑去看到底是甚麼,旅伴說這家好像也很有名所以已經很飽的我們還是硬買了一份小的外帶回去,因為放到後來回飯店吃時已經肚皮好撐,所以只吃了幾口,記得跟魯肉飯很不一樣,非常值得試試看的味道.


榮盛米糕
至於這米糕是一個意外,因為某人想帶我去吃阿財點心但是沒做好功課,沙卡里巴(康樂市場)走來走去超難找的,好不容易找到時發現阿財點心公休.....還好隔壁的榮盛米糕也非常厲害,不然某人應該會漏氣到不行,哈哈哈
因為是糯米怕吃太飽(還有好多美食要吃)所以兩人共吃一碗,我很喜歡台南這種米糕,配料放在上面,這個在台北真的很難吃到,雖然沒吃到阿財但是意外吃到米糕,這次來台南還沒吃米糕就在這裡達成目標了.

阿瑞意麵
這次會決定來台南是因為想吃無名意麵,心心念念好久終於可以來台南,但是每天要吃的很多又得比較早睡,所以就一直錯過傍晚才開始的無名意麵了. 我整個目標遺忘哈哈哈

所以路過時決定要去阿瑞補吃意麵,坐下來又馬上變心點了阿瑞的餛飩,上次的記憶阿瑞的意麵不對胃口,但是餛飩和魯丸很好吃,所以才會馬上變心.
阿瑞的乾拌餛飩有附一晚湯,湯也不隨便是有熬煮過蘿蔔的清湯,配著吃剛剛好.
中場休息快步回飯店,雖然沿路誘惑很多,但是等下有飯店早餐~我要忍耐! 
飯店的二樓其實很不錯,上次來台南時在這邊還跟朋友小小的敘舊聊天一下,可惜這次沒時間多待在這邊,這三天都好忙一直要吃不停的,我們這次真的很認真在吃東西 哈哈哈



今天飯店的早餐是  徐媽媽手工沙茶蛋餅本來昨天吃完鹹粥今天就不打算吃飯店早餐了,沒想到服務人員立刻跟我們說會不一樣,是厲害的沙茶蛋餅唷~ 馬上又訂了吃早餐的時間.....
其他的早餐就不請飯店人員上給我們了,直接吃蛋餅!!  這個我飽到腦門都要吃阿~手工的蛋餅真的好好吃,麵皮QQ軟軟的好讓人懷念,小時候淡水家附近的蛋餅餅皮都是現點現作,就像這樣的蛋餅真的好好吃,昨天的豆奶宗真的比不上呀~ 我還是偏愛這種蛋餅^^



休息到快退房,就去附近買些要帶回去慢慢吃的東西.

銀波布丁
上次是晚上到訪所以有點忘記自己是怎麼找到這家店的,找了一下順利找到布丁發現老闆正要拉下鐵門外出,跟上次一樣又是衝進去馬上拜託老闆,買了八個布丁手提回台北,哈哈哈.  因為冬天去比較不擔心沒有冰會壞,這幾天在台南又剛好很冷,一度想要不要再多買幾個,但是冷靜思考還得買別的東西,我們提不動阿~~~ 台南的人可以常吃到好吃布丁真的是太幸福了.



又在殺去阿龍香腸熟肉 想買一盒蟳丸回家孝敬爸媽,不小心又再買一份魚卵給自己. 冬天的好處真的就是買東西比較不擔心帶回去會壞掉. 夏天就得好好考慮了. 

打算慢慢走到赤崁樓附近,所又跑回國華街訂修安的粉粿宅配到台北,還好修安可以宅配不然已經買了布丁就沒辦法再提更多甜點了,只是粉粿冰不久感覺現場吃更好吃,如果可以的話真的要趁新鮮快點吃,捨不得吃的下場就是吃到硬硬的粉粿了,嗚嗚嗚  我一直就是捨不得吃,好傻阿~ 


清子香腸熟肉大腸
往赤崁樓的路上繼續前進,要去吃台南朋友力推的清子,朋友說各家的蟳丸口味都有點不同,多吃就可以找到自己心目中的最愛,那我怎麼能錯過這機會,回台北前怎樣都要衝來吃吃看.

清子的蟳丸果然不同,跟阿龍比我比較愛清子的,但是粉腸和香腸我比較愛阿龍的,兩家各有千秋!真的是要多吃多比較才可以找到真愛耶,哈哈哈  於是吃完我又買了幾份帶回台北吃!
這就是蟳丸本人


吃完清子跑去隔壁的福泰飯桌想喝蝦仁湯,結果過中午已經賣完了......還好還有蝦捲.
蝦捲好好吃!裡面有青蔥還有荸薺的樣子, 酥酥脆脆真的是很美味,市區內就有好吃的蝦捲真的不必特地跑去周氏了. 福泰飯桌這家店很妙,菜點一點會真的很像自己家的飯桌吃飯一樣,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吃吃.

吃到肚皮撐到不行,慢慢走去赤崁樓對面買義豐阿川冬瓜茶,又晃著晃著走去買妹妹交代的松村煙燻滷味,買的大包小包的我們戰鬥力都快破表了,實在是太累又太飽,決定提早幾班高鐵回家去,這次真的吃很多很多,雖然兩個人吃一份但是太多樣還是很撐肚皮!  好擔心會變胖, 哈哈哈


結束吃吃喝喝的三日旅行,帶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開心的搭高鐵回台北,邊計畫下次還要找個天氣冷的季節去台南好好的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