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台南三天兩夜猛吃美食 Day 2

 六千牛肉湯--->豆奶宗 ---> 阿娟肉粽魯麵--->石精臼蚵仔煎--->無名鹹粥--->Kadoya喫茶店--->石頭鄉玉米 --->豐發黑輪 --->阿美の鍋燒意麵 --->集品蝦仁飯---> 阿明豬心--->阿龍香腸熟肉


早上四點鬧鐘響時本來想放棄早起的,實在是太想睡....但是,朋友千交萬代的說一定要這時間去吃,所以還是靠著貪吃的意志力起身了.

搭著小黃殺去今日第一站 六千牛肉湯

一下車發現平日早晨果然人比較少,一些在地居民之外好像沒有甚麼觀光客,才這樣想就來好幾台車的年輕人們,馬上把坐位都填滿了.

牛肉湯和牛腩湯各點一碗,白飯只敢點一碗,今天要吃的東西太多不敢把自己吃太飽,哈哈哈
上次來台南隨便吃了國華街的牛肉湯就很美味了,沒想到六千更加讓我驚艷!  邊吃邊天人交戰還想吃一碗!    真的是好好吃唷~早起果然是對的!!

吃完六千就沿途慢慢散步回去,打開google map看看之前查好的美食店家有在附近的嗎? 路旁的憤怒鳥小黑熱情走向我.

就這樣突然看到手機標示應該就會在附近不遠處的 豆奶宗 謝謝小黑讓我分心沒走過頭,哈

聽說豆奶宗的沙茶蛋餅很好吃,但是....我覺得我應該是被昨天小豪洲的沙茶給養壞了,這蛋餅真的普普通通還好兩個人只吃一份. (隔天早上我們在旅店吃到厲害很多的沙茶蛋餅倒是)  有時候真的只是傳說阿~~~

吃飽往國華街繼續前進,準備回飯店吃早餐 (是的,我們還要吃飯店早餐 哈哈哈) 不過得先去國華街訂很重要的美食!  阿娟肉粽魯麵

前幾次來都看到大排長龍直接放棄,這次那麼早當然直接殺去店家,一到門口老闆說要11點那鍋才有~ 哇~我不到7點就出現耶,於是訂了一碗當日鹹粥和魯湯,在店門口寫訂單時就不斷聞到香味真的好期待唷 >///<
阿娟老闆很酷,不先收錢直接問我們要多少這樣就好了耶,大概也不怕我們不來拿吧,大家可是搶著要吃的,哈哈哈     之前聽台南友人說媽媽都是拿著鍋子去裝,我想真的應該非常美味才可以吸引媽媽們買那麼大鍋回家.  

因為11點多去拿回飯店吃時本人太餓忘記拍食品照XD 魯湯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喝!! 魯麵大多用在喜慶在吃的,吃起來有點像肉羹又有點像大滷湯酸甜酸甜的,真的好對我的胃口!! 難怪每次總是大排長龍的. 至於鹹粥那天我們吃的是高麗菜粥,已經快飽到不行的我只有吃幾口,據旅伴說也是用料實在味道清甜!  要吃真的要早點來買唷.

訂完阿娟我們繼續往國華街走,本來想看看豬舌包開了沒,但是太早還沒開店,於是打算回旅店等早餐,結果路過一家店看起來好美味就被吸進去了... 國華街 石精臼蚵仔煎

我好愛蚵仔煎(但不吃蚵仔 哈),看起來很誘人吧! 兩個人合力吃完這份一點都不負擔,看著其他客人吃的香菇飯湯也好好吃的感覺,但是胃還要裝等等的早餐...嗚嗚嗚. 

這家店的老老闆看起來好認真,年紀也很大但是手腳非常俐落,看到他就感覺到這家店應該非常好吃,我真的很推薦這家店! 可以把富盛號碗粿的空間省下來吃這家店! (碗粿老闆不要打我我只是很愛吃蚵仔煎)

回到飯店繼續吃今天的飯店早餐,非吃不可的原因是因為飯店提供了 <無名鹹粥 >,記得上次來佳佳住當時還不是提供這家的鹹粥,所以怎樣都要回飯店吃早餐呀~


結果只有吃鹹粥

下午和朋友約好要下午茶 Kadoya喫茶店

上次妹妹拿了一條他們的鮮奶油蛋糕給我,覺得滿好吃的所以這次很想來這家店看看,店家不太好找,外觀就很昭和咖啡店十分可愛.
ˊ

店家內部也是昭和味十足非常有特色

      草莓天堂路

 草莓奶油蛋糕

Kadoya是一家很安靜有氣氛的小店,看得出來店主人很用心經營,所有器具都非常讓人喜歡,這天下午跟朋友聊天歡樂悠閒的度過.  

朋友送了一盒名 坂奇夏威夷豆塔 給我,說是現在很紅的伴手禮,真的好香唷~我好喜歡夏威夷豆!!

吃完下午茶本來想再征服附近被推薦到不行的海鮮店,但是還沒到開店時間,所以跑去逛逛台南熱鬧的百貨區域,這次來台南小看這裡冬天被冷到不行,順便買了件毛衣 哈哈哈 女人真的到哪裡都可以買.

繼續吃不停~

晚上回到旅店附近,先打電話去訂要等很久的 石頭鄉玉米,訂好時間再慢慢走過去拿玉米. 真的是功課作很足 (驕傲) 沙茶玉米好好吃唷! 好想再買一支,但是再點又要等很久...

就在旅店附近,旅伴跟我說這個很有名 豐發黑輪 ,那當然要吃一下阿~ 點了一份魚粽回去吃,口感真的很奇妙,好香好好吃! 有路過的話可以買一包來試試! 下次路過還會想吃的小吃.

 這家店是朋友力推的 阿美の鍋燒意麵
夏天吃這個真的是有點熱,不過朋友一直推薦,再加上老闆很好可以讓我們兩人只點一碗,我個人很喜歡吃這種炸意麵,湯頭算清淡的,裡面的配料很特別是炸蝦和炸魚,這兩樣都好好吃.

 吃完意麵去 集品蝦仁飯 外帶一碗蝦仁飯,再去買一碗 阿明豬心 來配,有夠享受的~ 當然還要去阿龍香腸熟肉 切一盤小菜!  蟳丸這東西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真的好好吃唷~甜甜的說不上是甚麼味道,還順便點了炸魚卵、粉腸、香腸 哈哈哈 好豐盛,再配布萊恩紅茶超飽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