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山陰山陽 DAY2 尾道 下篇 

這次15日旅行計畫
廣島 /尾道 /宮島 /玉造溫泉 /境港  /松江  /鳥取 /岡山 /倉敷 /大阪 /和歌山 /京都河原町

繼續上篇中篇

尾道本來想一篇就寫完,但是照片刪刪減減的還是分成三篇寫比較不累...尾道真的是一個令我意外的地方,去之前沒有特別期待,原本只打算待半天卻不知不覺玩一整天,回來之後念念不忘邊寫網誌邊想著下次還要再去好好的玩一次

終於走到山下了,該去找個地方午餐


不小心找到 朱華園 ,來之前找過資料知道這家尾道拉麵非常有名,本來想找海鮮類的或是尾道燒來當午餐,既然遇到也是緣分啦~哈哈哈~

中午時間難得看到店門口沒人,不用排隊當然要來吃吃看,結果店內有少許的人在裡面排隊著,不過吃拉麵大家都滿快的,再來店家出餐也是超快所以真的不會等太久就可以馬上吃到,滿妙的是一整個上午在尾道都沒看到甚麼人,這家店卻人山人海的而且看起來都是上班族來吃午餐

在店的出餐處點好餐就入座,我們點了中華麵和煎餃,店裡面好香害我更餓...還好一會兒麵馬上上桌,朱華園的麵很好吃,跟旅伴越吃覺得越有熟悉感,感覺好像台南的意麵,加上醬油湯底筍乾等配料真的很合台灣人胃口,越吃越好吃! 本來我對醬油湯底的拉麵不是很偏愛,但尾道拉麵有顛覆我對醬油拉麵的偏見了,真的很推薦來吃吃看,在吃的同時看到滿多日本人點了炒麵,超大一盤的像兩人份的分量,剛剛應該兩個人點不同的麵來吃吃看的,越看炒麵越想吃....

朱華園店內座位很多,但是位置很小多需要併桌或是並肩著吃麵,建議大家先來吃麵在去大包小包的買紀念品比較好唷




吃飽開始在商店街晃晃,剛剛過來的路上發現很多餐具店讓我想挖寶^^ 還好有冷靜一下才旅行的第二天真的不想讓行李變多,所以跟自己說除非有很棒的急須壺才可以買,逛了幾家店還遇到熱情的老北北一直跟我解釋怎麼挑好的急須壺,兩邊語言隔閡那麼大還是努力讓彼此了解真的太讓我感動了,但是怎麼挑都沒有我滿意的,外表好看但是不是一體成形的或是一體成形的外表就不好看.....結果全身而退沒買到我要的茶壺
這裡也有不少便當盒,可愛的塑膠盒或是和風木製便當盒,有需要的人可以研究一下應該可以買到不錯的便當盒

忘記買個橘子吃,成袋的橘子看起來好壯觀

商店街一直看到可愛的海報


路過時猶豫很久最後還是沒進去喝杯咖啡,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匆忙甚麼.....大概內心一直想逛商店街吧.

在商店街裡面看見這個,一旁寫著 尾道ベッチャー祭  這裡擺放著神輿和鬼面具,回來查才知道這是尾道鬼神祭,在每年的11月舉辦.


來之前查資料才知道這是 尾道名物 露天の魚屋さん,路邊販賣的海鮮早上來時真的還滿多攤的。

尾道商店街下午還是跟早上一樣冷清,但是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感覺,每家店都很有自己的風格,每家店面都有特色,慢慢走慢慢拍照消磨掉不少時間。



很可愛的咖啡店 あくびカフェー
 あくびカフェー




在一家商店買了不少伴手禮,在裡面發現這個 いか天系列包裝都好可愛,我買了好幾包不同口味的回來吃,打開包裝發現包裝紙超級可愛的,是尾道地圖和貓咪 買了美乃滋口味在飯店拆開吃後好想衝回去多買幾包!    いか天就是炸花枝到乾乾的那種,廣島燒裡面也會有放,很香很好吃更配當下酒零食,好後悔沒多買幾包來吃。
圖片來自 まるか食品株式会社
這家店和其他名產店都有販賣剛剛山頂喝道的綠茶蘇打,口感微妙...我個人是不會太喜歡。

看到尾道 八朔橘產品馬上買來吃,店門口外就有座位可以讓貪吃的我們立刻歇腿吃甜點,布丁跟大福都好好吃,大福裡面還有真的橘子耶口感好特別.旅伴吃完差點想買一盒回去。


這次來尾道也很期待來逛工房尾道帆布、彩工房這兩家店,在裡面看很久都沒有看到非買不可的包包,因為自己的包包實在太多現在不是心動到不行的真的很難催眠自己下手,再來這次旅行前有找到另外兩個品牌的包包非買不可,所以這邊又全身而退了...

下面圖片有小朋友的帆布背包超可愛的,如果有小孩的人可能會淪陷!! 真的好可愛又好特別! 尾道帆布也有帽子,旅伴在那邊掙扎好久 哈哈哈 這邊也滿多帆布小東西可以買。


沒買帆布包倒是栽在這些陶器上,這邊有好多 concombre的東西好可愛,在這邊失手錢包敗家不少東西。



桂馬蒲鉾
來時的路上已經被香味吸引到,這家已經有100年歷史的魚板店回程一定要來買,店員熱情的介紹和給我們試吃,所以我們買了幾個試吃覺得好吃的商品,柿天真的好像柿子超可愛的。





誤打誤撞買到伴手禮名店 浜だんな ,因為店外這個草莓大福吸引我進去店裡,裡面還有很多和菓子,買到最後一個いちご大福之外還多帶了一個浜子唄回去,浜子唄是柚子口味的日式饅頭。

這次旅行有不少機會買到日式甜點,幾乎每樣都好好吃,之前去日本沉迷吃蛋糕的我整個迷上和菓子後面慢慢介紹分享囉~





最後在其中一家店遇到 日本妙國民 (秘密のケンミンSHOW)看到過的 若鷄の手羽 (雞翅零食),哈哈哈 我們是日本妙國民的忠實粉絲,一看到就馬上說要買要買阿,哈哈哈哈

尾道真的讓我們很喜歡,回程的路上還走到海邊去晃晃,這裡人很少很悠閒,天氣好真的心情好好呀~這裡真的讓我意外的好喜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